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[Excel小撇步] 用NETWORKDAYS()計算工作天數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8/10/excel-networkdays.html

NETWORKDAYS (Start_date, End_date, Holidays)
Start_date 為代表起始日的日期序列
End_date為代表終止日的日期序列
Holidays 為從日曆上扣除之一個或多個連續日期的任意集合,如果不輸入時會自動扣除星期六及星期日。

請注意:如果找不到這項函數,請執行安裝程式以安裝 [分析工具箱] 。安裝 [分析工具箱] 之後,您必須使用 [工具] 功能表上的 [增益集] 指令來啟動。[工具]→[增益集(I)]→勾選[分析工具箱]按[確定]→執行安裝程式(可能會需要安裝光碟)
Excel_networkdays01


假設 [例假日] 為 2008-FEB-06~2008-FEB-11 及 2008-FEB-28。

公式如果包含上述的[例假日],則實際的工作天數 = NETWORKDAYS(A2,B2,C2:C10) = 16 (天)
[例假日]如包含星期六、日並不會被重覆計算。

公式如果包含上述的[例假日],則實際的工作天數 = NETWORKDAYS(A2,B2,) = 21 (天)

Excel_networkdays02 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