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[Excel小撇步] 列印的一些觀念 I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8/12/excel-i.html

Excel 報表列印人人會,但如何列印出一份美觀、簡潔又解省紙張的 Excel 報表,可能就需要一點功力了,這裡將個人的心得與大家分享。

Excel 列印前有幾個動作要先設定:

  • 把欄位調整至最適欄寬。
  • 設定列印文件水平置中。
  • 設定列印邊界
  • 設定幾頁寬、幾頁高
  • 調整百分比設定。


1. 把欄位調整至最適欄寬。

調整最適欄寬可以參考這篇文章。 快速調整【最適欄寬】的方法
列印時最怕有些欄寬調整不當而出現【#】號,有時明明在 Excel畫面下檢查,所有的數值都可以正常顯示,但到了列印出來或是【預覽列印】時就變成【#】。
Excel_print013

2. 設定列印文件水平置中

參考下面兩份同樣的文件,左邊的文件靠左對齊,右邊的文件為水平置中,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右邊的文件看起來比較舒服。
Excel_print04 Excel_print05

設定水平置中時,在功能表上選【檔案】→【版面設定】→ 切換到【邊界】頁籤 → 勾選【水平置中】→ 按【確定】即可。
另外也可以從功能表上選【檔案】→【預覽列印】→ 點選【設定】按鈕。
Excel_print06 


未完,按後面的數字繼續閱讀 …2 3


延伸閱讀:
[Excel小撇步] 快速調整【最適欄寬】的方法
Excel小撇步整理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