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

[股票]用Excel查詢各股收盤行情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9/04/excel-to-get-stock-price.html

一直想找時間整理如何用Excel計算股票投資的獲利與損失,今天先教大家如何使用Excel下載各股的收盤行情並存成工作表,後面我們就可以用這個工作表來計算股票投資的獲利與損失。

因為我還在使用 Excel 2000,我知道更新的版本可以比較簡單的達到目的,但我這裡所提供的方法應該可以適用所有 Excel 2000 以後的版本。

1. 先在桌面的空白處按滑鼠右鍵,新增一個【文字文件】,就是一般人所說得【記事簿】。 
inquire_stock01

2. 在這個【文字文件】中輸入以下的網址,可以用複製的以免輸入錯誤。

http://www.sinotrade.com.tw/today_stock_price.htm
inquire_stock02

3. 然後按功能表的【檔案】→【另存新檔】。在【存檔類型】的欄位按【v】下拉選單並選擇【所有檔案】,在【檔名】的欄位處輸入【收盤行情.iqy】檔名,最後按【儲存】按鈕。
inquire_stock03

4. 完成後,應該可以在桌面上看到一個新增的檔案圖示(如下)
inquire_stock04

5. 在上面的【收盤行情】圖示上點滑鼠左鍵兩下,執行後會開啟 Excel,請確認電腦有連上網路,這時 Excel 畫面會出現【收盤行情:擷取資料中...】。
inquire_stock05

6. 一段時間後(視網路連線速度而定,一般來說5秒內都可以完成),所有各股的收盤行情就會顯現在 Excel 畫面工表中了。記得要另存成新檔名,我一般會存成【Stock.xls】
inquire_stock06 

7. 日後如要更新資料,只要開啟這個 Excel 檔案,在有資料的表格內按滑鼠右鍵(※注意:無資料的地方不行)並選擇【更新資料】,就可以隨時更新最新資料了。(※注意:不過這個網站只有在每個股票交易日的14:00會資料更新)
inquire_stock07

更新的時候會在 Excel 的左下角出現轉動的【地球圖示】,而且文字也會變化【更新中...】【正在複製web的資料】。
inquire_stock08


延伸閱讀: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(總整理)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 ─ 資訊取得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I ─網路下單軟體
[股票] 用Excel計算股票損益

22 意見:

法克 桑 提到...

原來可以這樣,受教受教,感謝啦~~
我在買賣上也會制作Excel表格,並且有一欄是「今日收盤」,是針對所買的個股輸入收盤價後可以計算出盈虧及百分比,但每次都要手動輸入,不知版大是否知道有公式可以直接擷取外部資料然後更新?感恩哪~~

Elin 提到...

好棒的分享,

謝謝你 !

Unknown 提到...

好棒的分享,受用無比...
謝謝!!

=.= 提到...

佑大您好
謝謝你無私的分享,這個方法真的很實用。
想請問一下你每天的收盤行情都有留下來嗎?
不曉得你有沒有5月26、27的紀綠呢?如果有的話,方便的話可以麻煩你寄到我的信箱嗎?imwensin@gmail.com

謝謝你~

Jo 提到...

我用上述方法將下列網址存成iqy檔 http://yamstock.megatime.com.tw/asp/stockinfo/ps_top.asp?m=all&stockid=2412&name1=D2&index1=6 但桌面上看不到一個新增的檔案圖示(只有筆記本的圖示), 請問有沒有辦法破解? 感恩

Fong 提到...

哦~~學一招
3Q

對了!你知道有其他的資料可以如此下載嗎?

例如基本面的公司資料或籌碼等等....

謝謝!!
感恩~~

Unknown 提到...

想請問下載美國股市收盤價、及海外基金淨值要如何作,要如和仿照你台股收盤價的方式作,感恩。

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 提到...

發現提供股價的網頁欄位會變動
所以寫好的程式會失真
版主有更好的股價網站能分享嗎
謝謝

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 提到...

發現提供股價的網站欄位會變動
造成已寫好的程式會讀到錯的值
不知版主能分享固定欄位的網站嗎
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我已經有依照上頭圖案指示設定,為何會出現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無法開啟http://www.sinotrade.com.tw/today_stock_price.htm。網際網路網站回報找不到您要求的項目。(HTTP/1.0 404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懇請賜教,謝謝!

vincent 提到...

請問版大
要如何才能讓每一類股的價格都顯示在同一個工作頁中?
因我照版大交的方法,只能一次顯示一個類股(如水泥)。
請版大教導一下。

balonde 提到...

請問我照你的方法之後,出現"找不到這個網頁"是不是因為是非營業時間,所以才會這樣,謝謝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囉

http://www.sinotrade.com.tw/today_stock_price.htm
以上這個網址已經無法使用,好幾次都是維修中,可以有其他網址可取代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