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[股票] 利用巨集指令,一指搞定最新股價查詢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9/04/stock-macro.html

前面介紹過如何從網路下載最新股價,還有股價損益的計算,今天再來介紹如何利用Excel的【巨集】錄製,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讓 Excel自動更新股價並得知股票投資的賺賠。

[股票]用Excel查詢各股收盤行情
[股票] 用Excel計算股票損益

1. 所先開啟前面已經完成的【stock.xls】,然後在功能表上選【工具】→【巨集】→【錄製巨集】。

stock_macro01

2. 開啟【錄製巨集】對話框,將『巨集名稱』從【Macro1】改為【stock_update】,然後按【確定】。

stock_macro02

3. 開始錄製巨集時,會出現一個小小的巨集控制框,(※請注意:錄製巨集時物讓滑鼠或是鍵盤操作多餘的動作),

4. 先按【收盤行情】工作表。

stock_macro03

5. 把滑鼠放到【A4】欄位,然後按滑鼠右鍵,在快顯功能表上按【更新資料】。(※注意:可參考前面兩篇文章的資料更新,請確認網路已經接上)

[股票]用Excel查詢各股收盤行情
[股票] 用Excel計算股票損益

stock_macro04

6. 資料更新完畢後,按【股票買賣】工作表,然後在巨集控制框上按【停止】按鈕。

stock_macro05

巨集錄製完成後要開始設定表單按鈕。

7. 再功能表下的工具列上按滑鼠右鍵,然後點選【表單】

stock_macro06

8. 在【表單】對話框中點選【按鈕】

stock_macro07

9. 繪製按鈕框於原來空出的第一及第二列位置,完成後會自動跳出【指定巨集】對話框。(※按鈕編號可能與圖是不太一樣,但沒關係。)
stock_macro08 

10. 點選【stock_update】巨集,然後按【確定】。
stock_macro09

11. 再剛剛完成的按鈕上按滑鼠右鍵,然後在快顯功能表上選【編輯文字】(※圖示的文字有點錯誤)
stock_macro10 

12. 文字編輯時,可以使用工具列上的文字格式修改字形、顏色,可以改成任何你要的文字,這裡改成【Price Update】,日後只要按這個按鈕就可以自動更新當日或前一日的最新股價,當然要先連上網路。
stock_macro11


延伸閱讀: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(總整理)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 ─ 資訊取得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I ─網路下單軟體
[股票]用Excel查詢各股收盤行情
[股票] 用Excel計算股票損益

7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「台股技術分析不求人」是以EXCEL為開發平台的技術分析工具,歡迎與您交換網站連結。
http://blog.yam.com/stock168

Unknown 提到...

呵呵,剛好看到大大的教學,本身也有嘗試過這種方式,因為收盤的資料來源每天兩點才會更新,如果是用Excel2003,在大大教學的巨集錄製表單按右鍵"更新資料"這個步驟,改成選擇上面的"資料範圍屬性",裡面有個"更新",開啟"檔案開啟時自動更新",這樣在每次開啟檔案時,會出現是否更新的提問,按下"啟動自動更新"即可...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
我想付費請你幫忙寫給程式如果你願意
我目前有個excel檔幫我運算但我必須自行輸入資料且十檔個股就要十個excel檔
我的需求
一個excel檔
輸入代碼就可去抓二年的歷史資料(開高低收)
套入我的excel檔去運算
huliroy@yahoo.com.tw
9/7-9/15出國

Maksim 提到...

你好
不好意思
想請問一下

我錄製的巨集按鈕是從a工作表複製資料到b工作表的a2:e2選擇性貼上/值

每一個交易日要按按鈕更新一列資料
如下:
8/29 a2:e2
8/30 a3:e3
8/31 a4:e4
...........

但我錄製的結果都不會往下新增
一直在覆蓋之前的資料
請問要怎麼做?
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