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[Excel小撇步] [複製格式]不需要重複按 ─ 持續多次「格式複製」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8/11/excel.html

format_painter-icon 這個方法可適用所有的 Excel、Word、PowerPoint。

當我們想要在 Excel 中「複製格式」時,通常就是把想要複製之格式的儲存格或範圍選取起來,然後在 [格式] 工具列上,按一下 [複製格式]的圖示format_painter-icon ,再選取想要將格式設定複製過去的儲存格或範圍。

如果有很多筆相同的格式要複製時,怎麼作?一個一個選取,按[複製格式]?其實有個好用的小撇步 ─ 繼續複製

方法是,

  1. 選取具有想要複製之格式的儲存格或範圍。
  2. 在 [格式] 工具列上,連續按下 [複製格式]format_painter-icon按鈕。這時游標會變成format_painter-icon02 的形狀。
  3. 可以一直選取想要將格式設定複製過去的儲存格或範圍直到完成。
  4. 當您完成格式的複製,請再按一下[複製格式]format_painter-icon按鈕,或是按【ESC】鍵取消複製格式功能。

1 意見:

阿榮 提到...

感謝~ 實用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