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[Excel小撇步] 快速切換【絕對位址】的方法 ─ 好用的 [F4] 按鍵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8/10/excel_06.html

前一篇文章介紹過何謂「絕對位址」及「相對位址」,這裡在介紹一個好用的快速切換「絕對位址」的方法。

當儲存格的位址輸入後,把游標停在公式中要變成「絕對位址」的位置上,然後按下<F4>按鍵,就會從「相對位址」變為「絕對位址」,而且每按一次<F4>按鍵就會作一次變化,以下面的圖例來作說明,儲存格位址會從 [B12] → [$B$12]→ [B$12] → [$B12] → [B12] →...循環變化。

(↓把游標停放在要變更「相對位址」為「絕對位址」的儲存格上)Excel_absolute01 

(↓按<F4>後儲存格公式從 [B12](相對位址) 變成 [$B$12] (絕對位址)
Excel_absolute02


延伸閱讀:
Excel小撇步整理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