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
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 ─ 資訊取得

https://mymoneylook.blogspot.com/2008/09/i.html

所謂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,準備開始投資股票前,應該先了解現在的網路上,有那些網站提供有用的股票資訊,讓你可以不用總是聽老師說,而且這些網站都是免費的,如果覺得這些網站不錯的話,為了鼓勵這些網站繼續存在,可以幫忙點選網站中的廣告,增加其收入。

公開資訊觀測站
這是由『台灣證卷交易所』所經營的網站,資訊內容由各上市/櫃公司自行上傳。內容包括 損益表、資產負債表、現金流量表、會計師查核報告、財務報告書、公開說明書、每月營收報表、股權轉讓資料查詢...等,可以說所有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營運資訊都可以從這裡取得。如前一篇的查詢「扣抵稅率/扣抵稅率額」就是從這裡查詢的。很多基金的經理人也都會參考這裡的資訊。
Newmops01_s

公開資訊觀測站精華版
這是由『台灣證卷交易所』所經營的網站,顧名思義,就是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精華版,因為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訊實在是太多了,有點讓人眼花撩亂的感覺,就像劉老老進大觀園。精華區的內容就是把大部分股民希望得到的資訊抽取出來,放在這裡,如公司基本資料(包括公司網址)、每月營收淨額、股東會及最近股利分配、最新一季財報...等。
Newmops_essence01_s

MoneyDJ理財網
這裡提供相關的財經新聞、股票研究報告,還有財經部落格,更有港股及美股、也可以看到即時的亞股金融行情資訊。如果想取得進一步必須加入會員並繳費。
MoneyDJ_home01_s

聚亨網
專業的投資理財網,類似MoneyDJ但感覺上更專業些,加入會員也需要繳費。
CNYES_Home01_s

後面有機會再介紹更多的網站,比如說如何計算你的股票投資賺賠...


延伸閱讀: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(總整理)
[股票] 投資股票前的準備工作 II ─網路下單軟體
[股票]用Excel查詢各股收盤行情

0 意見: